close

IMG_8398  

東京第三天行程,是我這趟旅行最期待的一天!也是最滿足的一天!

因為這次的日本行有一半原因都是為了這天!

也就是7/26舉行的煙火大會!

不過煙火大會的細節等等慢慢跟大家解釋!

我們還是要按照整天行程來分享給大家!所以先給你們看我們第三天的時間表:

7/26

DAY3

7:00-百變娘子起床

8:00-出發原宿吃BILLS鬆餅早餐

12:00-回飯店(或不回)換浴衣

13:30-出發淺草寺雷門參加煙火大會

22:00-飯店附近居酒屋小酌

 

沒錯,我在第一篇就說我們的行程就是要把自己逼死....所以從早到晚都是滿的!

不想太累的大家可以自行斟酌.....哈哈哈!

 

這篇就先從早上的第一個行程鬆餅早餐開始介紹!

BILLS是一間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第一名的早餐!聽說是連李奧納多吃過都讚不絕口的早餐!

我們來的是位於原宿的東京都心這間分店(在百貨裡面7F)

我們選擇一大早來吃的原因是因為,這間要排很長的隊伍!我很多到日本要去吃的朋友,都因為排太久而放棄!但我是不允許沒吃到這種事情發生!所以我們特地安排一大早就先去吃!

果然很幸運!可能因為比較早,所以排隊人朝我們只等了大概20分鐘!真的很幸運!!!!

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吃這間真的要一早來,不要想說下午茶吃這裡,因為你可能要排到兩小時不誇張。

 

店內環境很舒服很乾淨清晰!一大早來完全不會有負擔感!反而覺得很舒適。

IMG_8251  IMG_8252  

 

馬上來進入重頭戲!就是來這裡一定要吃什麼?沒有別的~就是這道:

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ricotta起士鬆餅佐蜂蜜奶油+新鮮香蕉:

IMG_8256  

我個人啦...我個人喔!我個人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.....真的不愧是世界第一.....

真的是鬆軟到極點!你們可能會想說一早吃這個也太膩....但是我跟你說....完全不膩!!!

而且你吃一口你背景音樂會聽到哈雷路亞.....(抱歉我比較浮誇....)

 

飲料部分他們的顏色真的蠻可愛~點幾杯放在一起非常繽紛!

但個人認為絕對不要點照片中綠色那杯,那是什麼果菜汁?我朋友喝了一口之後覺得心情變差(意思就是不好喝)這是難得的地雷....哈哈哈

IMG_8217  

 

IMG_8216  

IMG_8218  IMG_8219  

另外我們點了這份鹹食早餐,還有烤餅

我們點餐方式很白痴,就是打開我們事先存好的他們的食物照

然後秀給店員看.....你們也可以用這招!!去之前先上網查菜單圖片...或是抓我的照片哈哈哈

去的時候直接拿菜的照片給他們看就可以了!(菜單都是日文跟英文而已喔)

 

IMG_8245  

 

如果你們來日本,請勿必要來吃這間!!!!!!!(相信你們不會失望)

價格也沒有很貴,跟台灣一般的下午茶餐廳差不了多少!不會是那種嚇死你的天價請放心。

 

吃完世界第一的早餐,因為我們緊接著要去參加煙火大會,所以沒有再安排別的行程!如果大家去日本的朋友是沒有碰上煙火大會的,建議大家繼續在原宿逛街!原宿接著走下去就是表參道!都在同一條!就是有點類似台北復興接著敦化那樣~然後原宿務必要逛竹下通(原宿逛街細節這部分我也會分享在第六天行程!也就是第六篇)

 

接下來文章重點進入到煙火大會!我來一個個向大家說明!

我分成幾個問題跟大家解釋:

 

1:什麼是煙火大會?

煙火大會是日本每年夏天都會在不同地區舉行的盛會,相信以前有看日劇或是日本卡通的朋友都有印象!

時間大概七月到八月,但是每個地區好像都只會舉辦一天!然後某段時間放煙火!

然後要穿著日本的傳統浴衣去看煙火,有一些攤販可以逛可以吃喝!算是日本當地名眾每年都會共襄盛舉的活動。

 

2:怎麼得知煙火大會的時間?

如果你們想安排去參加煙火大會,首先要上網查今年日本各地的廟會時間!網路上一定都查得到~

或是可以詢問旅行社!這次我們是請日本朋友在網路上幫我們查,然後再問他們哪一個比較好玩。

 

3:煙火大會這麼多地區舉辦,該選一個地點比較好?

基本上我對日本煙火大會也完全沒概念,但幸運的是我有住日本的朋友,所以我有事先問他,哪一天的煙火大會比較好玩?當然你也要依照你那時候要去的地點選擇煙火大會地點!例如我們這次去東京,我們就選在淺草寺舉辦的煙火大會,因為剛好雷們就在淺草寺!也可以順便去拍雷門。(照片中的雷門就是他)

IMG_8386  

 

4:浴衣怎麼買?大概都多少錢?一定要穿浴衣才能參加嗎?浴衣可以租嗎?

首先,我們浴衣是在台灣買好的,因為那時候剛好新光三越日本季....

IMG_8404  IMG_8464  IMG_8405  IMG_8465  

從浴衣本身到中間綁帶還有木屐,整套花了我大概五千多~

我朋友的是在日本買的!是第一天在澀谷買的!

女生的浴衣在109百貨b1有一間專門賣浴衣的店

這間浴衣有分不同價格,從貴到便宜都有~最便宜的整套浴衣加綁帶加木屐買下來大概一萬三日幣左右(大概台幣快四千)

男生的浴衣則是在109man百貨買的(在四樓有一間有賣)

男生的比較便宜,他們整套買下來台幣好像不到兩千。

 

夏天在日本街頭其實蠻多地方都有賣浴衣!如果大家想要便宜的,原宿街頭有一些路邊攤也有賣!

 

你們如果問我們該不會買來就只為了這一天的煙火大會穿?

我告訴你...沒錯....我們就是那麼神經病....花了幾千塊就是為了這一天

但這不是我們嫌錢多沒地方花...絕對不是!而是我在一開始就講了,這趟旅程我們其中就是為了煙火大會,從以前看日劇就一直很憧憬!很想有一次機會是能夠穿著浴衣,然後參與這樣的盛事!

其實你們可以不用穿浴衣去,穿平常衣服也可以!但是那樣很沒feel...其實當你真的像我們一樣衝一次傻一次,你到頭來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!一生中能有幾次機會能像這樣?跟好朋友一起穿浴衣,來體驗日本當地文化!對我們來說,這趟旅途這次一點點的融入,就是大大的滿足!

至於浴衣有沒有在租?這也是我當初有在詢問得,但是我沒有問到這一點,所以我也不清楚!但是為了保險,大家如果想用租的,來之前問清楚比較好!不然人到了日本沒租到就糗了!

如果不想花錢買遇一只為了穿這一次,可以想辦法借哈哈哈哈!!

 

5:浴衣怎麼穿?

這真的是好問題....我們一開始抱著店員應該會幫我們穿....俗不知....109的店員根本不會幫你穿!!!

浴衣很複雜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穿...雖然他會給說明書,但是看了也不會懂==

我們後來是幸運到我們去廁所,想說自己試著穿,剛好看到廁所有兩位女生在穿,我就上前想說詢問他們能不能幫我們穿!沒想到這兩位女生是台灣人!!!!是不是史上最幸運!!!後來他們就幫我們穿了!

那兩個台灣女生好像也是自己上網看教學影片研究的!

男生的則是到他們自己當初買的那間店穿,那裡的男店員很好有幫他們穿!

我的建議是大家可以先上網學影片看怎麼穿!其實學會了很簡單!

或是大家可以碰運氣來日本浴衣,看買的那個地方店員能不能幫大家穿。

 

6:煙火大會大概幾點要到?

我日本朋友那時候是建議我們下午就要去站好位子!因為煙火放的地方只有那一塊!所以日本人為了有好視野看煙火都很早就去佔位子了!我們那天大概下午四點到那裡,位子幾乎已經被佔滿......

我們後來是因為他們封閉馬路,我們趕快搶位子才看得到!

大家去記得帶打地鋪的席子或是墊子喔!因為要坐地上!(現場其實也有小攤販在賣)

我的建議是大概下午一兩點就要到!然後看你們有幾個人,輪流時間去逛還有佔位置!

像我們就是三個人先佔位子三個人去買吃的這樣分配。

 

IMG_8432  

看煙火的時候就是這樣坐在地上

IMG_8412  

然後買些小吃飲料回到座位一起吃~

 

我們看得這場煙火整整放了一個半小時!!!!沒有停過的煙火....

我們第一次看煙火看到放空(可見有多長!)

兩邊放的煙火總共有兩萬發!!!

真的很漂亮....而且跟著所有人一起這樣看煙火,喝幾口啤酒,吃東西,真的是很難得的享受!

這種經驗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有過!所以真的建議大家,如果你們想要暑假來日本,一定要安排煙火大會!

IMG_8457  

IMG_8369  IMG_8575  IMG_8552  IMG_8548  

這一天煙火大會結束後,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沖洗一下換衣服....

然後不肯放棄任何時間的我們

殺到飯店附近的居酒屋小酌~吃點宵夜!

在這裡跟大家說,日本居酒屋其實每間都不會太差!我們也只是想要感受一下深夜居酒屋氣氛!

所以這一天也是很隨性的找一間飯店附近的就進去吃了!

來日本主要是想感受一下他們居酒屋~

IMG_8472  IMG_8579  IMG_8580  

沒想到隨便一間居酒屋也很厲害~

所以我個人覺得來日本如果大家不太熟悉不知道選哪間,不如隨性一點就找一間順眼的進去~也不錯啦哈哈!

當然做好功課的人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居酒屋~

我後面幾天有吃一間很強的,是朋友推薦的!也會再跟大家說!

 

最後說明我第三天的早上穿搭(因為下午就換浴衣了哈哈)

IMG_8265  

這次來日本看到超多女生這樣穿~

就是短板上衣配中長裙 最後穿一雙有造型的襪子配涼鞋

即使很嬌小的女生也會這樣穿噢!

像這種類型的衣服日本也滿街都是!襪子也幾乎滿街都買得到!

 

穿搭資訊:

上衣:Katherine J'adore

裙子:zara

襪子:109百貨

鞋子:EMODA

 

以上就是第三天行程~~~~敬請期待第四天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